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耀向未来 拼搏奋进——我校男篮在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 (东南赛区)中勇创佳绩

2024-04-09 10:44 浏览次数:

3月31日至4月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东南赛区)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我校代表安徽省领命出征。最终,我校男子篮球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获得第8名,创造了安徽省高职院校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的最佳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浙江、江苏、江西、安徽、福建、广东、海南等省份的16支男篮代表队和9支女篮代表队以及裁判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比赛分两个阶段,男子组第一阶段分为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各小组前2名经抽签进行淘汰赛,决出1—8名。我校男篮抽签落在男子B组,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中桥职业技术大学,以小组第二挺进八强,最终获得东南赛区比赛第8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和校长檀明时刻关注师生们的安全和比赛情况,关心和鼓励队员们胜不骄败不馁,体现出学校领导对篮球队的重视与厚爱。篮球项目作为我校的品牌体育项目,在全省各类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体育育人的丰硕成果,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深化体教融合,创新体育育人。截止日前,我校男、女篮球队已在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及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A类赛事)等赛项中取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汗水书写胜利,拼搏铸就辉煌。在即将举办的2024年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将继续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运动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刘亚东 初审:胡心红 审核:杨璨)

上一条: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来校开展交流调研 下一条: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中国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